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正式启动建设 “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 赵光平致辞

日期:2021-09-1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余继虓)近日,我区在位于大周镇的长江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司法实践基地,举行“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建设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光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方培,区政协副主席周红霞参加。

在区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视察了大周法庭建设情况,观摩了区法院环境司法成果展。

启动仪式上,赵光平指出,为探索治理长江消落带难题,区法院建立了生态修复异地补植机制,引导违法犯罪人在长江消落带上集中种植中山杉,形成500亩司法保护示范林,发挥着治理生态环境、提升环保意识、促进乡村振兴等作用。

赵光平说,经过五年时间,司法保护林已经拓展成以“一林、一庭、一馆”为主要内容的“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司法基地。如今“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在这里启动,是司法保护示范林的又一次新拓展、新探索,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扩大司法实践基地影响力和提升全民环保意识的重要途径,凝聚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与支持。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部分领导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认养中山杉,悬挂认养牌、与中山杉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