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开展节前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9月17日,区政府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蒋艺义带领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一行对辖区食品生产、冷链食品供应、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节前安全督查,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蒋艺义一行先后来到重庆百安港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重庆尼雀菲尔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了食品生产企业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生产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同时,重点查看了相关单位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蒋艺义指出,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事关群众的安全健康,各受检单位一定要紧绷“安全弦”,要慎终如始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尤其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严把进货渠道关口,建立完善风险排查机制,健全食品溯源体系,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同时,监管部门要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频率,严查违法行为,共同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特种设备安全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