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剑 周志华)9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给年轻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重要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武装和行动指南,既是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殷殷嘱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历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崇高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决定,严守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时时刻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实践能力锻炼,灵活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巩固提升有效工作机制,增强对各项工作的驾驭力和掌控力。要加强工作作风锤炼,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真实情况摸实摸透,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切实守好党纪红线、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水陆交通、消防、旅游景区、食品药品、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精心做好节日保供工作,强化水、电、气和各类物资保障,确保运行安全、供给稳定。要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