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川渝人大专题调研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莫恭明参加相关活动 杨洪波杜黎明率队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倩 刘强)9月16日,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万,就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参加相关活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队调研。

区领导贺恩友、刘伟、陈保余、卢祖华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州新田港、渝东规划展览馆、爱尔眼科医院,实地了解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华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情况。

在万州新田港,令调研组欣喜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作为重庆市四大枢纽港之一、三峡库区最大的集装箱集散中心——新田港,一期工程5个泊位已经全部建成投用。如今,川渝两地6家单位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参与了万州新田港二期建设运营,成为两地津津乐道的“协作美事”。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渝东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了渝东新区规划与高铁片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表示,万州、达州、开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且经济体量大、紧密程度高,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规划建设成达万、渝万、渝西等高铁,为三地联动提供了基础条件,带来了重大机遇。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还有什么短板急需解决?有哪些引领未来发展的事项需要加速推进?调研组一边看一边思考。大家表示,希望万达开三地在未来继续深化合作,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联防共治等方面探索更为积极有效的方式,不断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最后一站,调研组来到爱尔眼科医院,与院方负责人、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爱尔眼科医院通过开展“侨爱心·光明行”公益行动,已为接近700名患者做手术,帮助他们恢复光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华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医院继续抓好自身建设,担负起社会责任,不断推动眼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