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万开展 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陈元春带队

日期:2021-09-0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倩 刘强)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调研组来万州,就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片区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屠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诚等参加调研座谈。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鹭湾消落带生态治理示范点、两江新区数字产业园万州园、龙宝河滨河公园、红星美凯龙,实地了解库区消落带生态治理、长江禁捕工作、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沿江绿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万州、开州、丰都、忠县、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陈元春说,将于本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做好此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分赴各区县,对我市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从目前收集的情况来看,各区县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在推动长江保护法落地落实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值得充分肯定。

陈元春强调,实施好长江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具体行动,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用法治力量守护母亲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坚定不移推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快推进配套文件的制定修改工作,确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时有效衔接、协调统一。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用好长江保护法这个法律利器,依法治江、依法护江。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增强法律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广泛参与长江保护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快推进配套立法,加强人大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抓好长江保护法落地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