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民族工作和档案工作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剑 周志华)9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民族工作、档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建好山林生态廊道,推进“双碳”工作,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在生态优先上当示范、绿色发展上当标杆。要扎实抓好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实施“双百亿”工程,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努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增强乡村自治能力。要扎实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政府引导,推动康养结合,培养专业人才,扶持培养一批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积极营造良好从业氛围,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12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区民族工作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宣传,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筹备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进一步用好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在全社会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关爱,全心全意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服务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促进发展,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民族乡发展,加大政策和项目支持力度,推动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切实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精准有力,在多项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推动我区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人民立场,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档案基础工作、开发利用、管理服务和规划编制,不断提高档案资政服务、公共服务、文化教育的能力水平。要提升工作水平,强化依法治档,推进科技兴档,抓好安全守档,注重人才强档,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