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聂红焰专题研究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上游意识 担当上游责任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日期:2021-04-2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剑锋)4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区领导姜雪松、张国建、涂立军、颜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市水生态环境暗访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聂红焰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体检,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突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配合做好全市“三江”流域常态化巡访暗访工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聂红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全面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围绕长江干支流沿线重点区域和牲畜养殖污染防治、建设施工渣土治理、化工企业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对发现问题逐项建立清单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坚决采取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整改难度大、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的,要制定阶段性措施打表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已整改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统筹推进土壤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矿山和湿地生态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