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助力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文明健康齐行动 绿色环保共推进

日期:2021-04-19
语音播报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本报讯 (记者 李成敏 通讯员 雷春林 姜荣高 文/图)近日,在万州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区爱卫办、区文明办、区卫生健康委联合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万州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登革热防控、健康保健、烟草危害等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零距离讲解,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引导居民减油、减糖、减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此外,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万州爱尔眼科医院还现场设立了义诊咨询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做眼睛雾化,并根据每人的身体情况给出相关健康建议。

“这个义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帮我们检查了身体状况,还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健康生活方式和疾病防治知识。”刚刚量完血压的市民张世兰高兴地说。

“科学适量的献血不仅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同时还会刺激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红细胞……”现场,万州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还围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

据了解,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区卫生健康委还要求各镇乡(街道)等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行动、策划“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行动、组织“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行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