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本月中旬将举办首届 “平湖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1-04-0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丁靳 通讯员 周剑)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这里已经为你搭建好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日前,记者从万州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获悉,4月16日开始,万州将举办首届“平湖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届时竞赛将在“行业职工组、学生组和企业职工组”三个组别中分别进行。

首届“平湖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由万州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万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三峡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万州技师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重庆市三峡水利电力学校具体承办。大赛旨在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全区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大赛报名时间为4月10日前。

按照报名条件,学生组参赛选手应为院校在籍学生,且就读参赛项目相近相关专业。职工组参赛选手应为全区法定退休年龄内的成年劳动者。选手按工作单位(所在学校)组团报名参赛。自由职业者可个人申报。选手资格由各具体承办单位负责审查。

此次竞赛设个人(团体)奖励和单位奖励。竞赛项目按照学生组和职工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按各组别报名总人数的30%设置优胜奖。获奖选手由区就业领导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对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择优确定为“优秀指导教师”。对职工组竞赛项目一等奖选手择优授予“平湖工匠”称号,择优授予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择优推荐送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根据各有关单位的组织工作情况及参与程度等,评选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