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 履职尽责勇担当 提升城市好形象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程蕾 通讯员 古胜云)昨日,“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继续守岗尽责,多路执法人员分布在城区多条道路,结合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整治纠处各种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为守护良好城市形象履职尽责。

及时纠处违停 还道于民

上午9点,一组执法人员沿厦门大道展开步巡。经过御水江岸小区附近时,执法人员发现人行道上车辆违停现象较多,一些地方,甚至两台车并排停放,导致原本宽敞的人行通道仅剩下车与车间狭窄的过道。市民经过时,要么侧身擦过,要么下到车行道绕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些严重阻碍行人通行的车辆一一张贴了违停告知单。

同样场景也出现在沙龙路三段。在一处六七米宽的人行道上,3辆机动车一个挨一个,并排违停,导致人行通道几乎被完全阻断。而在该路段的沿线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只要是较为宽敞的休闲广场、人行道,甚至绿化带,都会被违停车主当成免费的停车地点。

“对于这些违停行为,执法人员以劝离为主,对于严重阻碍通行的行为,则采取处罚措施。”一名“多勤联动”负责人也希望广大车主,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规划出行,开车外出时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莫要随意违停“添堵”。

规范占道经营 让路更畅

10点30分,在厦门大道展开巡查的执法人员经过三职院后门附近人行道时,眼前的一幕:一家快递店将百多个大小不一的包裹堆码在路上,占据大半个人行道,严重阻碍行人通行。见状,执法人员上前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其立即整改。

11点19分,沙龙路三段滨河欣城小区旁一烤鱼店外人行道上,花花绿绿堆码着各种杂物,两名店员则坐在人行道上,一人清理塑料桶内的碗筷,一人择菜。随即,执法人员上前,向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商家立即着手现场整改——收拾占道物品、打扫人行道、清理占道垃圾……几分钟后,人行道便恢复了整洁和畅通。

经统计,多路执法人员昨日共劝导违停车辆驶离70余起,拖移人行道违停挡道的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17辆、规范商家占道经营和跨门店经营50余起,现场整改商家违规设置遮阳伞(篷)24起,规范人行道乱堆码、乱晾晒40余起,劝离人行道上游摊55个,查处车辆扬尘污染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