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朗奕迪公司—— 抢抓万州5G发展机遇 做大网通产品制造基地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朗奕迪自主研发生产的网通产品

忙碌的生产车间

记者 解书睿 文/图

万州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壮大智能循环型工业,建设工业强区,打造长江上游绿色智造基地。2021年,着力提升创新链、做强产业链、强化招商链,加速产业提质增效。

“我们企业的生产订单,一季度已经排满了。”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万州经开区的重庆朗奕迪实业有限公司,火热的生产场景呈现眼前,企业负责人话中传递出的信息,让人感知到万州智能循环型工业新一年发展的强劲脉动。

忙生产赶订单

高科技新产品畅销海外市场

在产品展示厅,陈列着朗奕迪自主研发生产的无线路由器、中继器、无线蓝牙、网卡等近30款网通产品,这些产品出口到欧盟、南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一款基于5G网络的第6代无线路由器,是朗奕迪推出的新产品,刚刚投入量产。

“第6代无线路由器的主要功能就是多通道、多用户,解决了以前第五代、第四代无线路由器同时几个人上网要排队、要等待的问题,再也不卡顿了,而且可根据每个人上网速率情况智能分配,如看视频需要的流量大一点,它就自动把频率分多一点。”朗奕迪副总经理蒲晓春说。

据了解,朗奕迪采用码分多址技术(CDMA)研发的第6代无线路由器,理论下行速度可以达到9.6G,也就是1000兆,而现在居民家里一般只是100兆,足见其功能强大。

不仅如此,这款新产品外形设计新颖别致,既能满足上网功能,看起来也美观,摆在家里就是一个居家产品,跟当下流行的智能家居非常和谐。

“目前,第6代无线路由器已经拿到了欧盟和美国联邦产品认证,将作为今年公司的主打产品销往国外市场。”蒲晓春表示,争取2021年在国内通过CCC认证后,也逐步向移动运营商、智能家居市场推广。

组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装配路由器。新年伊始,朗奕迪的订单不断增加。随着5G应用持续推广,企业研发的一批网通新产品今年还将陆续上市。

“根据客户需求,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3月底,现在我们每天基本上最低出货量1万台。”蒲晓春称,如今5G应用发展驶入“快车道”,朗奕迪的网通新产品、智能家居产品订单接连“飞来”,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新年展宏图

加快智能化改造扩大产能规模

据了解,朗奕迪是一家在深圳成长起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将总部迁移落户万州,成为目前重庆市唯一一家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网通产品的企业。

在万州经开区倾情支持下,朗奕迪正积极推动年产3000万台网络通讯产品项目达产放量,做大万州网通产品制造基地,示范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无论是厂房装修,还是设备购置,甚至产品物流,经开区都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全程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万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朗奕迪董事长谭方华由衷点赞道。

不仅如此,经开区积极完善供应链,引导郎奕迪与园区内的一批电子信息、电气产品生产企业合作,提升产品本地配套能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我们路由器产品的塑料外壳,就是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帮我们加工的,他们的企业在咱们工厂门口旁边,这样配合起来很方便,交流起来很省事,运送过来时效快。”谭方华说,原来产品外壳是从广东东莞、深圳发回来的,物流时间长,成本增加很多。如今,包括五金件都可以在万州经开区采购到,园区产业配套日趋完善。

新的一年,重庆朗奕迪实业有限公司谋划了新的发展图景——企业将加快推动4万平方米新厂区建设,同时对现有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产能,拓展国际国内市场。

“2021年,我们对车间进行升级,大量投入智能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主要对5G路由器和WiFi产品进行量产和销售,预计全年产销量达到2000万台左右。”谭方华表示,一定抓住5G发展机遇,把朗奕迪万州网通产品生产基地进一步培育壮大,为万州建设工业强区、打造长江上游绿色智造基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