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主动出击招大商招优商招强商 我区今年力争引进1-2家行业影响能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万州友豪万商城吸引周边市民前来选购家居建材产品

本报讯 (记者 汪佳 通讯员 黄槟榔 文/图)2月22日,记者从万州区商务委获悉,我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始终坚持招商不减、项目推进不停、服务企业不变,去年共完成招商引资协议资金25亿元,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期,第三届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正在万州如火如荼进行中,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商贸区)作为其中展示馆,吸引着全国客户下单购买柑橘。

顺着时间轴回到去年4月,疫情发生后,万州多措并举,推进重点商贸项目复工建设,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项目作为全区重点商贸项目之一,通过近一年的建设,商贸区果蔬交易区于12月正式开街,自此,万州农产品批发四处“拼单”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老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真正丰富起来。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招大商、招好商、招强商”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招商方式,努力实现招商工作跨越式发展。除采用“屏对屏”招商引资外,先后共组织“走出去”7批次36人次赴上海、广西、重庆等地,拜访月星集团、澳加粮油等8家企业;“请进来”上海白银集团、红星美凯龙、华侨城、京东集团等25批次25家企业来万实地考察。在渝东开发区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据了解,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我区对已签约落地的每个项目成立了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果蔬交易区、粮油交易区分别于2020年12月15日、2021年1月10日正式开街,项目二期正抓紧开展定点屠宰中心、肉类交易区等主体建设;友豪万商城项目二期已完成场平工程;万州环球港项目正开展土地招拍挂前期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起好步、开好局,我区还将重点关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着力招大商、招优商、招强商,力争引进1-2家行业影响能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龙头型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

同时,持续加大对签约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力争三峡国际农产品集散基地(商贸区)项目尽快实现整体运营。进一步加强与新城控股、红星美凯龙、砂之船奥特莱斯等企业良好沟通,寻求适合我区发展的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