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3.4万余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 实现“家门车门厂门”无缝衔接

日期:2021-02-22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丁靳)2月20日,我区余家镇、分水镇等乡镇的100名农民工登上“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从万州高铁北站长途汽车站出发,前往务工地广东龙岗、潮州等地。至此,全区已有3.4万余名农民工通过“点对点”专车等方式返岗复工。

当日,区人社、就业等部门工作人员还为返岗复工的农民工发放了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路途所需食品。临出发时,来自余家镇的农民工吴涛告诉记者,为了防疫需要,我区相关部门为他们组织专车,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很周到很仔细,十分感谢。

据了解,我区市外务工有21万人、市内区外务工有9万人,春节期间市外返乡6.8万人、市内区外返乡2.2万人。为了帮助区内农民工返岗复工,我区在年前就印制了就业岗位信息1.2万份、就业宣传册2万份,通过镇乡街道、人力资源市场等宣传发放。对需区内就业的农民工,我区就业部门加强与区内企业对接,收集岗位需求,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渠道全方位推送。同时,挖掘农业产业园、就业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乡镇企业、区内企业等用工潜力,通过发展乡村产业吸纳就业一批、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就业一批、支持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批,建立区内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班,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截至2月20日,全区开展了职业指导1200多人次,组织线上招聘活动2场,提供岗位4867个,求职人数1866人次,意向就业461人。

对节后确需转移市外就业返岗的,我区提前对接务工地的有关部门、劳务机构和企业,科学合理制定返岗复工计划。同时,协调交通、卫生等部门,签订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运输合作协议,印发万州区农民工返岗复工交通出行告知书,实现家门、车门、厂门无缝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