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2-2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剑 周志华)2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万州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区疫情防控有效、安全形势良好、消费市场兴旺、节日氛围浓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新年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型农业,继续抓好经果林、生态猪“双百亿”工程,积极推进“国企进镇”,加快重点镇乡发展,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作用,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如期竣工、早日投用;加大工业项目等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在万州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筹备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对台工作会议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统战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强党外人士队伍,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质量。要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组织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镇乡、村(社区)两级换届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基层组织,持续开展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城市基层、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培养,强化日常考核,健全激励机制,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推进各类人才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滚动推进一批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民生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多回应基层群众呼声,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项目、明确到责任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抓好资金筹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民生实事的群众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