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人间烟火抚人心 吃喝玩乐样样有 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本周五开市

日期:2021-01-1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别玥)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城市夜间活力,记者获悉,本月15日至19日,我区将举办“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开市暨新春民俗文化节”活动。以此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进一步拉动江南新区的文化旅游,提升江南新区的人气商气。

昨日,平湖万州阳光明媚,记者来到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开展施工。有的正在悬挂灯饰,有的忙着搭建摊位,还有的正在制作精美的造型门……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现场搭建预计将于明日完工,届时,江南新区CBD夜市步行街将焕然一新,呈现出一道别样的城市景观。

“活动现场,设计了别致新潮的装饰点3个,突出年味和‘潮’味,用于市民拍照打卡,增强整体氛围。”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吸引市民,增加节庆氛围,活动还设计制作了4个别致的造型门,精心设计每个摊位,并在步行街上空安装灯饰,营造热闹繁荣的“烟火气”,点亮万州“夜经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万州江南新区管委会、陈家坝街道办事处主办,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重庆三峡传媒集团承办,万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协办。将以“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点亮江南‘夜市’新地标”为主题,在江南新区长江之星、玉熙路步行街至驿鑫广场商业步行街举行。五天时间里,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看点亮点精彩纷呈,分为好物市集、吃货大会、夜show场以及趣味互动等活动环节。

好物市集将设置30个展位,有小百货、儿童玩具、工艺品等零售商品,还有三峡绣、三峡石、根雕、竹编、古玩、字画、茶艺等非遗产品,以及三峡好礼等文创产品进行展示销售;吃货大会将在小吃区域设置30个摊位,提供萝卜丝油钱、汤圆、糖葫芦、爆米花、烤红薯、车糖人儿、凉面凉粉等民间小吃,以及奶茶、冷饮、糕点等网红小吃;夜show场每晚8点至9点,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小型演出活动,如民谣乐队、魔术杂耍、网红直播、古装秀、cosplay巡游表演等,形成流动式表演;趣味互动环节,每晚将邀请一位主持人现场互动,吸引市民参与吹气球、猜灯谜、抽奖等小游戏。营造不一样的夜市消费氛围,让生生不息的“烟火”,温暖每个逛夜市的万州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