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召开百万亩经果林 建设现场推进会 阳秋冬参加

日期:2020-10-2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应凤林)10月26日,我区召开百万亩经果林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百万亩经果林建设,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全区各镇乡、区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及行业协会负责人,来到长坪乡白茶种植基地、大雅柑种植基地和溪口乡有机高效农业产业园进行了现场参观,听取了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介绍。在随后召开的经果林发展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就推动下一步全区百万亩经果林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溪口乡、太龙镇、甘宁镇、德农科技有限公司、玫瑰香橙协会、粉黛脆李协会负责人围绕经果林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截至9月底,全区新增经果林基地3.34万亩,累计完成投资2.13亿元,全区经果林总面积累计达到84万亩。下阶段将围绕“扩面、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力争实现产业园示范、重点镇乡带动,重点区域连片、重要产业成群。

阳秋冬强调,发展百万亩经果林是我区打造“双百亿”产业、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推动山地高效型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对照确定的目标计划,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激发市场力量,精细化推进。各镇乡要抢抓机遇,立足本地实际,强化组织保障,加大综合统筹力度,科学谋划、重点推进。要熟悉服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各项政策,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