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楼栋工作日”+“双亮”组合拳见成效 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驶入快车道

日期:2020-10-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尧华燕 通讯员 向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区立足区域特点,深入推进“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将城市社区治理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的切入点,创新开展“楼栋工作日”和“双亮”活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纵深开展。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由区级领导、部门包片联系街道,下沉社区楼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11个街道开展“亮社区服务、亮社区治理”活动,进一步创新了社区治理,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开了切口。

据悉,我区将“楼栋工作日”“双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2+4+2”工作专班,由区领导分别包片联系2至3个街道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有力推动了工作的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区领导共开展“楼栋工作日”现场办公22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诉求104个,“双亮”活动展示市域社会治理亮点22个。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治理的主阵地作用,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设在楼栋里,依托11个街道党工委、94个社区党组织、543个网格党支部、3000余个楼栋党小组,以“楼栋工作日”“双亮”为载体,综合运用党建“三级联席会议”等机制,分级分类解决群众身边问题600余件。通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党员中心户”等党员参与社区楼栋公共事务平台,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牵头组织居民开展民主协商,自治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卫生整治等问题320余个。通过引导居民自办“私事”、楼栋自治主办“小事”、街道和部门联办“大事”、包片联系区领导督办“难事”,并将解决问题通过“双亮”进行展示,共引导居民自办“私事”500余件、楼栋自治主办“小事”200件,推动街道和部门重点联办“大事”110件,包片联系区领导督办促办“难事”10余件。

截至目前,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