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加快推进两大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建设 为智能循环型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日期:2020-10-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近日,市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以前创建的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位于万州经开区的市级商用汽车建设基地和照明电气建设基地,分别通过复核评价,展现出我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万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走深走实“一心六型”两化路径,重点发展绿色照明、智能装备、食品医药、汽车、新材料五大产业,不断强健智能循环型工业“筋骨”,提速打造长江上游绿色制造基地。

全区突出工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支撑地位,以经开区为主战场,锁定五大重点产业持续发力,通过延链补链强链,走产业集群化发展之路,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先行示范区建设。

经过大力培育发展,我区商用汽车、照明电气顺利跻身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和创新驱动下,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如今,商用汽车产业已有长安跨越、千能机械等重点骨干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0户,其中50亿级企业1户。拥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主要产品为专用车、农用车、货箱总成汽车零配件等。长安跨越专用车国内同行业排名前3位。今年1—8月,汽车产业完成产值44.46亿元,占到全区规上工业产值的21.3%。

照明电气产业已有三雄极光、雷士照明、施耐德电工、大全泰来等重点骨干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达到9户,其中10亿级企业1户。拥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三雄极光、雷士照明跻身全国照明行业前五强。主要产品为照明灯具(LED支架、筒灯、射灯灯盘)、开关-插座、高低压开关柜等。现已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和产业配套能力,主要工序都能实现本地协作和配套。今年1—8月,绿色照明产业完成产值13.43亿元,占到全区规上工业产值的6.4%。

区经信委表示,加快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是新时期推进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区将以创建市级特色产业基地为抓手,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多链条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生态,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形成以特色产业基地为支撑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质量和水平,增强特色产业基地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