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聂红焰在支持在万高校发展动员会上强调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推动在万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剑锋)9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主持召开支持在万高校发展动员会议。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校地携手推动在万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构建“一大四院多专”高等教育发展格局。区领导罗莹、赵光平、陈保余、涂立军、卢祖华、胡家海,在万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聂红焰指出,在万高校是万州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是万州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平台,是万州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万高校发展,成立支持在万高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组“一校一组”推动在万高校加快发展。各专项工作组要牢固树立“支持在万高校发展就是推动万州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努力为高校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积极争取上级规划支持、项目支持、投入支持,有序推进资源优化配置,不断增强高校综合实力。要加快推进高校扩容提质项目建设,加大建设用地等要素保障力度,落实专班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督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支持在万高校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聂红焰强调,推动在万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是校地双方的共同责任,各在万高校要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决心,乘势而上、发展壮大。要聚焦发展目标,加快完善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加强师资队伍、科研能力、重点学科建设,积极探索与知名高校联合办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校企联合研发创新、转化科研成果。要优化专业学科设置,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匹配产业发展、契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为万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