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安全工作会 排查安全隐患 遏制事故发生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向涛)近日,我区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安全工作会,有效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重大隐患,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有关单位、各镇乡街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房屋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全区《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城市提升的要求,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房屋使用安全重大风险。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大对房屋结构安全的监督检查,有效排查整治房屋使用安全重大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突出重点问题,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摸清利用原建筑物改建改用为人员聚集场所基本情况。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房屋安全监管机制,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负责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房屋使用主体的监管指导工作,督促所有权人和使用人按设计用途使用房屋,及时有效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说理式”执法,用事故教训警醒广大人民群众,提升群众自觉杜绝违建的意识,并向社会及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举报投诉反映的情况,提高群防群治违法建设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