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已建成5G基站1887个 实现重要功能区域5G网络全覆盖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尧华燕 通讯员 傅左二)今年来,我区在5G新基建大潮中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推动5G建设落地,目前已建成5G基站1887个,基本实现了对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医院、政府机关等重要功能区域5G网络的全覆盖。

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018年11月,我区第一个5G电信试点站开始建设,标志着万州5G建设正式启动。随后,我区相关部门加快全区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编制规划了万州区5G通信网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快马加鞭推进全区5G通信网建设工作。

在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过程中,我区坚持创新发展、开放共享、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基本原则,按照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应用为引导、试点先行、5G与4G共址部署、城区“智慧灯杆”小基站重点建设、镇街多功能杆塔合理分布、承载网并行建设的总体思路,统筹兼顾城市景观、“智慧万州”的建设需求,大力推进5G通信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保障等机制创新,满足社会需求和发展应用。

下一步,5G网络建设将规划面积238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5G基站3291个,其中城区、工业园区、景区和主干道等5G应用核心区域1547个,逐步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