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0-09-15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剑 周志华)9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万州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部署,高质量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加强对万州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加快建设三峡国际综合物流枢纽,提速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建设,积极发展通道经济、临港产业、冷链物流,以“大物流”带动资源要素高效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重点实验室,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做好先进典型推荐表彰工作,把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宣传好、解读好、弘扬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继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严防严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瞄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打好“收官大决战”。

会议审议了我区“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以案四说”基础上,把“说”与“改”贯通起来,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组合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以案四改”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