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多方联动筑牢森林“防护墙”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应凤林)近日,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森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区林木种子站的志愿服务队深入林区乡村,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活动当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国有龙驹林场鹿鸣垭工区开展垃圾清理。他们拿起火钳、塑料袋子,相互合作,一起清除清扫道路两旁、森林中、草丛中、阴沟里的垃圾和杂物。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的拿起扫帚清扫道路上的烟头等杂物,有的用火钳仔细地捡起绿化带灌木丛中的白色污染物,特别是遇到不好捡拾的杂物时,大家不怕脏、不拍累,用手去捡拾,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

在清理垃圾过程中,中志愿者还派发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地向游客进行防火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告知过往群众森林火灾危害大、扑灭难,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带火种上山。

通过宣传,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主动向家人和邻居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让大家都参与到保护森林、爱护环境的行列中来,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努力营造爱林、护林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