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维护道路运输秩序 营造畅通出行环境 我区开展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通讯员 古胜云)连日来,“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在城区持续开展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维护正常的道路运输秩序,为市民营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8月6日晚,“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联合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北滨大道、万州火车站、机场路等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检查。

20时20分许,在北滨大道望江大梯路段,一辆黑色小车被执法队员拦下,车上除了驾驶员,还有一名乘客。执法队员现场询问了解到,乘客从万达广场前往江南新区,与驾驶员讲价议定车费为10元。经过初步调查,该驾驶员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接着,执法队员将车辆实施暂扣,驾驶员被执法队员带离现场,接受进一步调查询问。

据介绍,“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根据情节,将被处以5000元至30000元罚款。

20时40分许,同样在望江大梯路段,一辆小车被拦下接受检查,车上装有乘客。经过检查发现,该车是一辆网约车,并且还有营运资格证。但是,营运资格证上注明,经营范围是在重庆主城区。经过初查,该网约车涉嫌“跨区域经营”。

据介绍,这种“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根据情节,同样面临罚款5000元至30000元的处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营运不仅会扰乱正常的营运秩序,还存有很大安全隐患。据统计,在连续3天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中,“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共查处25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与此同时,执法队员提醒广大市民,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存在较大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在赔偿方面的合法权益将不能得到有效保障。因此,市民出行要乘坐合法正规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