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防汛救灾等工作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0-06-30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剑)6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防汛救灾、进一步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禁毒工作。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聂红焰,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责任落实、预防预备、应急处突、汛情监测、隐患排查、抢险救灾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表明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住重点部位,加强水库风险防控、地质灾害防治、城市防洪排涝、江河堤防安全,及时排查解决各类险情,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要落实具体举措,扎实做好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和灾后工作,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不断提升险情灾情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统筹调度,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努力营造防汛救灾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细化防护措施,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镇乡街道属地、部门属事、学校主体和家长监管责任,督促家庭增强安全观念,扎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地段、时段、环节、设施和场所,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无遗漏。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防溺水等系列教育活动,提升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自救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健全部门联动、家校联动、社会联动机制,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的良好氛围。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学生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坚决防范校园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指出,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践行,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持续完善禁毒工作格局,加强协调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紧密结合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毫不松懈推进禁毒专项行动,构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要强化帮扶教育管控,加大排查收戒力度,完善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要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提升人民群众认知毒品的能力和抵制毒品的意识,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