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全区指挥调度防汛抗旱及长江禁捕工作会议召开 聂红焰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剑锋)6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聂红焰主持召开全区指挥调度防汛抗旱及长江禁捕工作会议,对我区防汛抗旱、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雪松,区政府副区长张国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长江流域防汛抗旱、长江禁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防洪防汛及禁捕工作推进情况。聂红焰强调,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我区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区级有关部门、各镇乡街道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及抢险救灾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聂红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紧迫感、责任感,做到排查整治到位、预警预测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按照“谁主管谁排查”的原则,聚焦涉水防汛、江河防汛、山洪灾害、城镇内涝等领域,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精准性,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特别重视学生安全问题,联动学校、家庭、社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强化群防群治,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

聂红焰强调,实施长江流域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的务实举措,是加快恢复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的重要途径。区级有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锁定目标任务,担当责任、压实责任,有序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健全完善退捕渔民转产就业、住房安置等配套措施;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群管群护的工作格局,确保退得出、禁得了、稳得住,取得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