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召开地理标志工作座谈会 让“地方名片”成为“金字招牌”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静)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地理标志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区地理标志工作,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传承传统文化、做强特色产业、引领品牌升级、助力精准扶贫和促进乡村振兴中的应有作用。全区地理标志权利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西南政法大学曾得国教授及重庆市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负责人现场释疑解惑,提出地理标志带动特色产业打造高端品牌的概念,通过进一步挖掘地理标志资源优势,帮助我区特色农产品突破“质劣价低,粗放经营”的产业桎梏,转变为“质优价高、精细管理”的发展路线。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地理标志商标的认识,学会用牌、亮牌、管牌、护牌,将各具特色的“名特优稀”农副产品打造成我区的“金字招牌”。

地理标志作为一项具有集体性特征的知识产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区域经济、弘扬地域文化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理标志管理职责随着机构改革被纳入市场监管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的运用及保护。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职能职责,做到“有呼有应,有求必应”,依托地理标志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我区地标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为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