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我区加快推进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 31户家庭农场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日期:2020-05-28
语音播报

柱山乡戈厂村刚刚建成的一处生猪生态养殖场

本报讯 (记者 应凤林 文/图)“这里面最好是垫两颗螺帽,把这个饮水槽再仰高一点,有一个倾斜角度,接水的时候就不会溢出来了……”在柱山乡戈厂村,一个规模为2个单元的生猪生态养殖场已经基本达到养殖条件。前不久,万州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这个养殖场,指导业主调试设备,确保每个细节的规范。

不只是在柱山,万州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部经理罗东升告诉记者,我区的每一个家庭农场都有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精细化的技术指导,保证每个细节都按照规范要求操作,才能保证生产运营达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

10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是我区有机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签约的86户家庭农场中,已经有31户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在九池乡九池村,一处30个单元的生猪生态养殖场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正进行碳钢网等设备安装以及附属设施施工,预计7月底达到关猪条件,8月初尽量让猪进场。

另外,公司的养殖托底,让生猪生态养殖场业主吃了“定心丸”。业主们只要按照规范化的养殖要求,把猪养大出栏,收取代养费就能获得收益。

“不用担心饲料,药品各方面,还有猪有什么问题,公司都会支持帮助的,所以我们农户跟他们合作养猪就不怕有什么风险,没什么顾虑。”柱山乡戈厂村生态猪养殖业主张大明说。

按照区委区政府“一心六型”发展路径,我区以发展百万亩经果林、百万头生猪,实现产值“双百亿”为抓手,培育山地高效型农业。我区引进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家庭农场”的合作模式,实施有机农业产业化10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在全区38个镇乡街道发展896个养殖单元。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建设一个3800头祖代种猪场,配套建设50万吨饲料加工厂、200万头生猪屠宰暨食品加工厂,年出栏商品猪100万头。在养殖技术方面,引进广西奇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低架网床+益生菌+异位发酵”养殖模式,将粪污转化为有机肥,实现无污染零排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为农业生产提供25万吨有机肥,全部用于100万亩经果林施用,既能提高农产品品质,又能真正实现种养循环、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柱山祖代种猪场、高梁养殖示范场及部分家庭农场已经开始生猪养殖,31户家庭农场完成了主体工程施工,其余养殖场正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按目前的修建进度,预计下半年将陆续有养殖场达到关猪条件,并投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