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便利群众办事 助推企业发展 我区力推“社会办”服务民生发展

日期:2020-05-28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付馨瑶 通讯员 张勇)为便利群众办事,助推企业发展,近年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和民生实事为主线,通过建立完整体系的警保、警邮、警医合作,将“社会办”服务触角不断延伸拓展,逐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万州边远乡镇弹子镇、地宝乡、白土镇距离万州车管所80余公里,往返车程约4小时。3个乡镇邮政代办点开通后,极大地便利了当地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单笔业务节省务工、车费等费用上百元。

前不久家住弹子镇的摩托车主老刘因驾驶证丢失,因为文化程度不高,无法通过网上办理补证业务,老刘来到弹子镇邮政代办点,仅花费了20元便办理了补证业务。随后,邮政部门很快便将补领的驾驶证送到老刘手中,为其节省费用近百元,省时又省钱。

据了解,万州东渝二手车市场系渝东北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入住商家40余家,年交易金额在2亿元以上。2018年底东渝二手车社会服务站成立,该市场交易的二手车可就近办理转移登记,过户时间从之前的平均4小时缩短至0.5小时,每辆车减少人工、燃油成本上百元,极大地刺激了该二手车市场交易活跃度,每年为市场内的二手车商节约成本70余万元,2019年该市场交易量7000余辆,同比增长了20%以上。

重庆林海实业集团是长城品牌汽车经销商,该公司成立社会服务站后,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及购车群众,新车上户时间缩短至0.5小时,群众享受到“购车、上户”一站式服务,购车体验感更强,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每年节省费用20余万元,2019年汽车销量5179辆,同比增长21%。

通过一个个形式多样的“社会办”服务,交巡警拓展了交管服务的社会化,成为民生警务工作新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