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媒体“国家队”为万州扶贫产品“带货” 学习强国、央视相继开展直播活动

日期:2020-05-26
语音播报

▲“鸿洋”组合在央视财经频道为万州“带货”(截图)

本报讯 (记者 夏荣伟 通讯员 郑坤拾 文/图)5月21日晚8时,央视财经频道公益助农直播专场活动准时开播,为罗田大米、树上鲜花椒油、万州烤鱼等扶贫农产品“带货”,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下单”。这是继“学习强国”在万州开展公益直播后,国家级媒体对万州的又一次帮扶。

此次直播活动由央视财经频道和度小满金融联合推出,央视名嘴《对话》主持人陈伟鸿、《中国诗词大会》主持人龙洋组成的“鸿洋”组合直播,是央视财经频道的直播首秀。

整场直播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鲜美的万州烤鱼、香糯的罗田大米、飘香的花椒油、甘醇的猕猴桃酒等特色农产品相继“亮相”。直播中除了最大力度的价格优势,还有“1分钱秒杀”等互动活动。原价20元的花椒油,只要1分钱还包邮,500瓶瞬间被一抢而光。直播中的所有秒杀、特价,差价由度小满金融承担,农户应得的销售收入并不会减少。

“抢到了,真的是秒光啊!”“万州666!”“万州烤鱼真的好吃。”直播活动吸引了大批“粉丝”,纷纷“下单”并留言互动,对活动表示支持。

此次直播的受益农户,来自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的帮扶对象。2019年4月,度小满金融创新推出公益扶贫项目“小满助力计划”,率先在重庆万州、巫溪、秀山等区县落地,为200户农户提供了1000万元免息贷款,受助农户目前已得到了很好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效果明显。

上个月29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党员直播带货‘渝’你抗疫助农”扶贫农产品公益活动,首场直播就选在万州,为柱山乡草盘村大球盖菇“带货”。大球盖菇是东西扶贫协作发展的产业项目,从山东济宁市引种,采取“公司+大户+贫困户”的模式推广种植100亩,带动132户农户增收。柱山乡党委书记等当起带货主播,向网友们推介特色农产品。既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又对外宣介了万州乡村的美好形象。据初步统计,直播结束后3个小时内,兑换优惠券241张,带动销售柱山大米412单、大球盖菇79单。

媒体“国家队”在万州开展的公益助农直播,不仅帮助农户解决了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滞销难题,更借助国家级平台的影响力,让农产品走出大山,走上全国网友的餐桌,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为万州扶贫农产品从产到销全程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