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全市人防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第一组 2020年首次集训在万州举行

日期:2020-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成敏)近日,万州区人防办牵头组织永川区、铜梁区、万盛经开区、丰都县等人防办,开展全市人防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第一组2020年首次集训,以此扎实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通信业务实战化训练,提高人防通信保障分队设备操作技能、突发事件通信保障能力、跨区域协同保障能力。

此次集训紧抓备战保障这个主题,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突出人防应急使命牵引,突出体系练兵。集训内容包括人防组织指挥野外应急保障训练、野外生存训练和准军事化素质训练;利用卫星前端自组网设备,开展信息获取与传输;组织车载通信(卫星、电台)站之间信息交互传输;组织车载通信(卫星、电台)站与相关人防指挥所音(视)频、数据等交互传输等。

经过精心准备、密切协同、认真参与、互动交流,本次训练各项课目内容顺利完成。各参训单位以贴近实战为切入点,着眼应急任务实际,坚持从“严、难、细、实”上下功夫,有效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在实战条件下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联得通”,展现了各参训队伍过硬的技术保障能力、优良的训练作风和良好的战备水平,有效提高了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