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万州区政银企融资对接暨政策宣讲会成果丰硕 29个项目获87.775亿元融资

日期:2023-03-08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万州区政银企融资对接暨政策宣讲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尧华燕/文 付作侨/图)3月7日,万州区举行政银企融资对接暨政策宣讲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携21家市级金融机构齐聚万州,共商融资、共谋发展。

在集中签约活动中,14家金融机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项目、绿色金融项目、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金融支持“7+5”现代农业项目批量授信4个方面与万州有关单位和企业现场签约,提供资金支持共计87.775亿元,涉及29个项目。

其中,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签约10个,签约金额45.4亿元,涉及保障性租赁住房、绿色储能电站、农产品集散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航站楼扩建、城市更新等项目;金融支持绿色发展项目7个,签约金额39.6亿元,涉及城镇化建设、能源建设、绿色农业、乡镇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项目签约7个,签约金额1.975亿元,涉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支小再贷款、支农再贷款等央行货币政策工具;金融支持“7+5”现代化农业批量授信项目5个,签约资金0.8亿元,涉及玫瑰香橙贷金融产品、农业产业链金融链长制、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港湾批量授信等。

“此次兴业银行授信1.6亿元,为我们项目加快开发建设和运营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重庆百安港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宗泽表示,2022年百安港搭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利用陆海新通道,首次通过公铁联运将三峡柑橘50余柜集装箱外销东盟国际市场,今年将持续服务三峡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时把质优价廉的东南亚水果、特色海鲜水产品等对流引入万州,在万州打造区域一站式一级农产品集散枢纽。

“这次又获得重庆农商行万州分行1亿元贷款,为我们持续开展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我们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重庆湘渝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春平表示,近年来,湘渝盐化实施了系列设备更新和节能技术改造,推动了企业稳步发展;今年,公司将积极索节能减排举措,大力推进技术革新,推进联碱装置绿色固碳升级改造以及锅炉改造,相信依托金融机构的支持,利用绿色信贷资金,企业将创造更多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