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平湖又飞歌 共吟江河曲

日期:2023-01-09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 城景交融,舞台熠熠生辉。

弯弯的月亮。

歌舞《长江之歌》。

▲ 组歌《大河之歌》。

第一乐章《河》。

情景歌舞剧《川江号子情》选段。

西班牙、喀麦隆艺术家表演《天下一家》。

2023年翻开新的篇章,城市里的烟火气日渐浓郁,万州各大景区逐步恢复了往日的人气。在“壮美长江·诗画三峡——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举办之际,宽阔美丽的滨江环湖,雄伟壮观的西山钟楼,依山阅江的天生城文旅街区,处处流光溢彩,熠熠生辉。

受疫情影响而延期举办的2022世界大河歌会,2023年1月8日晚在平湖万州长江之畔唱响。长江之水静静流淌,长江之岸歌声萦绕。《生命的呼唤》《蓝色多瑙河》《热情的土地》《一起向未来》等节目一次次点燃现场。张英席、车璐、常思思、陈楚生、李世豪(俄罗斯)、露丹卓玛等艺术家精彩演出,展现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美好愿景。

2018年首次举办世界大河歌会以来,世界大河歌会已在万州平湖之畔成功举办了五届,成功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成为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品牌和世界各国艺术家共同演绎世界江河名曲和三峡文化的大舞台。万州这个“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三峡库区腹心城市,也一次次发出了属于自己的耀眼光芒。

2022世界大河歌会,歌唱的是持续升腾的烟火气,也歌唱着一个前景光明的2023年。

记者 冉孟军 侯本艳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