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抓防疫 促生产 保平安 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日期:2022-11-18
语音播报

万州城区各大超市货物充足,市民在超市选购生活用品。记者 骆勇

本报讯 (记者 洪华莺)近日,在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刻,万州经开区应急局监管科负责人金鸿鑫和同事彭海龙,又一次来到我区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重庆湘渝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帮助企业“抓防疫、促生产、保平安”。

一直以来,生产液氨、纯碱等产品的重庆湘渝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万州区应急局、经开区应急局重点关注的企业。作为今年市级重大项目之一的湘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即将投用,企业亟需应急部门的参与协调,指导项目试生产方案编制,组织开展项目评审等工作。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企业做好近2000名员工的防疫工作,保障项目按时投产,金鸿鑫与同事主动到企“问需”,加强驻企指导。

随着应急系统疫情防控下助企保安全行动的深入开展,类似的到企“问需”服务已然成为我区应急人的工作常态。连日来,无论是帮助指导企业开展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交通出行等防疫工作,还是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应急人皆尽心尽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疫情发生后,万州区应急局和经开区应急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安排18名干部职工下沉到54家重点企业,指导企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应急系统将全力推进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主场干到位、客场不失位”,在护航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