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我区打出“组合拳”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2-11-17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重庆迪康长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 /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区打出“组合拳”、决战四季度,通过对重点企业实施闭环生产、及时发放物流通行证等方式,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做到“两不误”,发放企业通行证1600个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我区工业战线全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同时,深化落实“一企一专员”服务机制,帮助广大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区经济信息委全体服务专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厂区和生产车间“点对点”指导帮扶,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一边抗击疫情、一边抢抓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当前疫情对工业生产的困扰,主要集中在物流运输、供应链稳定两个方面。对此,区经济信息委已为各类工业企业办理通行证1600个,逐项打通物流堵点。

除了发挥服务专员作用、为企业办理通行证外,区经济信息委还围绕防疫和生活物资、能源保供以及重点工业企业连续生产,建立区级工业企业“白名单”服务机制,及时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货物运输、员工返岗、交通出行等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工业经济发展。

奏响“合唱曲”,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奋进

尽管2022年只剩一个多月了,且疫情带来巨大挑战,但全区上下没有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抢时间、追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项项关乎发展的重点工作奏响“合唱曲”,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进——

举全区之力大抓特抓工业,充分发挥万州经开区工业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深耕“5+10”现代工业体系精准发力。打表推进树上鲜调味品生产等一批在建项目,力争四季度开工燃气发电等14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集成线路板生产等16个重点项目,全速推进施耐德插座喷涂线扩产等39个技改扩能项目。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和靠前服务能力,支持企业赶工期、抢订单,力争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0户以上。

加快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力争四季度开工中药材(柑橘)加工项目,投产20万吨生物有机肥厂、50万头生猪一期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50万吨饲料厂等项目。力争全年出栏生猪120万头,存栏能繁母猪7.2万头。

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落实好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6条措施,力争全年新增50家限上商贸主体、8家其他服务业规上企业、5家规上文化企业、6家规上物流企业,形成更多支撑。有序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大力发展“线上+线下、零售+体验”等消费新模式,力争全年引进知名品牌首店3家以上,启动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试营业。

加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四季度竣工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等4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芳小学等37个项目。建立重大项目融资问题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推动“市级金融机构万州行”各项成果落地转化,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中长期贷款、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项目。

稳定建筑业增长势头,实施好支持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用好“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帮扶机制,推动已招标发包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落实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海悦城等项目开工、长江天玺等31个在建项目加快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好签约即供地、交地即交证、拿证即开工等25条升级版举措,全力打造全市一流、渝东北最佳营商环境。执行好联系企业常态化机制,准确掌握、全面落实各级惠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跟进洽谈一批重大项目,加强与央企沟通对接,着力推进一批重点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