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3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莫恭明主持并讲话 贺恩友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聂红焰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阳秋冬罗能平李庆等出席

莫恭明讲话。

贺恩友讲话。

聂红焰讲话。

一月十二日,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万州大会堂闭幕。    记者 冉孟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志华 李剑锋 张倩)1月12日下午,重庆市万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万州大会堂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莫恭明、聂红焰、贺恩友、李庆、李小军、郭建伟、涂立军、殷久阳、谭方培、许明云、骆继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阳秋冬、罗能平、赵光平、蒋艺义、刘伟、黄立军、张凤政、吴晓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万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市二中法院、市检察院二分院主要负责人,在万高校主要负责人。

市第一巡回督查组、选举指导组组长徐松强,成员张铖到会指导。

会议应到代表448名,实到437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式前,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到会代表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式上宣布了选举结果。贺恩友当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聂红焰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涂立军、殷久阳、谭方培、许明云、骆继军当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赵光平、骆高燕、刘小泉、余朝刚、颜森、乔乾麟、高子清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小军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陈忠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邹燕凌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39名同志当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各项议程完成后,莫恭明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审议并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委主任和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莫恭明指出,过去五年,是万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常、很不容易的五年,是全区上下奋力拼搏、砥砺前进的五年,是万州经济健康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人民福祉全面改善的五年。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下行之大挑战、脱贫攻坚之大考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考验,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办成了一批固根本、利长远、关全局的大事要事。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力,讲政治、顾大局、办实事,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依法履行各项职能,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贡献了人大智慧、彰显了人大作为。

莫恭明指出,成绩属于历史,奋斗成就未来。今后五年,是我区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本次大会各项报告、决议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在实处、事争一流,努力把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的愿景化作实景、蓝图变成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恭明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万州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足的劲头推动发展。始终以参与发展、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为己任,努力做服务大局的积极建言者、促进落实的一线监督者、依法治区的有力推动者,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更多地发出人大声音,更好地展现人大作为。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以更大的担当服务人民。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实的作风砥砺奋进。强化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面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时刻铭记代表身份,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完成好,积极把群众的意愿表达好、反映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人大工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镇乡街道人大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莫恭明还就当前有关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区域管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强化工作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做好经济工作,认真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做到分解任务尽快下达、年度工作及早展开、投资项目精准有效,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抓好保供稳价,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新当选区长聂红焰在讲话中说,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一定恪守宪法誓词、不负人民重托,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将一言一行对党忠诚,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以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将善作善成推动发展,做心中有责的“带头人”。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主动,扎实抓好“四个篇章”,走深走实“一心六型”两化路径,把区第六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往前推进、一件一件抓出成效,朝着“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做心中有民的“贴心人”。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任何时候都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将慎独慎微清正廉洁,做心中有戒的“清白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科学决策、依法用权,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新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选举我再次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的信任、代表的支持、人民的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步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团结带领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负信任重托、忠于宪法法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坚决依法履职;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为民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履职,努力开创新时代万州人大工作新局面。希望各位代表珍惜人民的信赖、回应人民的呼声、接受人民的监督,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万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