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2年度农业类区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申报2022年度农业类区级科研

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农业类区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方向

    (一)重点支持方向。围绕我区重大农业工程(如:双百亿工程、烤鱼全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和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开展攻关,鼓励产学研结合。

    1.生猪养殖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生猪育种繁殖、绿色养殖、养殖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产业链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生猪产业绿色循环养殖模式,探索食品安全和绿色农业发展模式);

    2.烤鱼产业原辅食材种养殖及加工(万州烤鱼原辅食材种植、养殖品种选育繁育、加工工艺优化及品质提升等产业链关键技术

    3古红橘绿色生态品种资源保护与综合开发利用。

    (二)一般支持方向围绕我区乡村振兴过程中,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侧重技术的实用性与创新性。

    1.粮油种植与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研发(绿色突破水稻、玉米、油菜等粮油作物新品种、新材料创制及育种关键技术研究;水稻、大豆、油菜等粮油作物轻简化绿色高效栽培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研发)

    2农业优质丰产生态高效技术集成创新示范玫瑰香橙、佛手、李子

    3优质特色农作物品种筛选培优实验示范

    4万州珍稀濒危中药材的引种驯化研究;

    5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与农药化肥减施增效技术研发;

    6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及产品研发茶香鸡制作、花椒采收剩余物综合利用、油橄榄果渣综合利用、柠檬加工、榨菜加工方向

    7万州获得国家级地理标识农产品的品种选育与资源保护万县红桔、万县老土鸡、万州青脆李等

    8.水产养殖(库区特色鱼类资源保护与人工繁育及规模化生产、丘陵山地池塘绿色健康养殖研究与应用);

    9茶叶产业提质增效(生态安全与绿色防控技术、山地低效茶园改造、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

    10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创新研究与示范旅游、文化、健康方向

    11山地小型农机的研发及应用技术

    12.智慧农业(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信息服务、质量追溯、农产品加工销售、品牌包装、电子商务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二、实施周期及资助强度

    (一)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二)资助强度:重点支持方向20万元/项,一般支持方向10万元/项,原则上项目承担单位需配套项目资金。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按照《重庆市万州区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万州科局发〔201911号)要求,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一)单位和个人信息注册。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应当事先在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中注册备案

    (二)项目单位要求。项目申报单位应当是万州区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农业科技企业、农业技术推广机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企事业单位。企业应及时更新当年科技型企业年报单位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近3年内没有因违反财务、知识产权、科研失信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理。

    (三)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要求。项目负责人是项目牵头单位的在职人员,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项,且申请主持项目和主持在研项目的总数不超过2项目参与人申请参与项目和参加在研项目的总数不超过3项。

    (四)科研诚信要求。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牵头单位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签字签章后作为附件报送,承诺事项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五)合作协议。有多个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参与单位应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签章后作为附件上传。

    (六)考核指标

    1项目申报书中的考核指标须包括技术指标、经济社会效益指标两类,且做到定量化、可考核。项目获批立项时,不得擅自降低考核指标,如有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2申报重点支持方向的项目,主要约束性考核指标包括但不限新产品、新工艺、新器械、行业技术标准、论文、专利等至少1项,且须经过项目答辩。

    (七)优先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联合达州、开州、云阳及两江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实施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项目申报单位建有区级及以上认定的科研平台和团队,或由科技特派员担任技术负责人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项目申报单位配套项目资金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4以万州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村作为实施基地的科研项目,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八)申报监督。凡发现项目申报过程存在违规违纪或者不当行为的,可向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书面实名反映有关情况。

    四、申报流程

    通过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222.179.163.91:8085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相关附件及签章证明均通过系统提交至区科技局,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一)申报书填写。项目申请人登录科研项目(新)系统,根据支持方向,选择对应的项目领域,结合实际确定项目名称和具体研究内容,并进行项目申报内容填写。若研究内容与支持不符,将在形式审查环节作不合格处理,不纳入立项评审。

    (二)申报书提交。项目申请人在线完成填报,相关附件材料签章后上传,认真检查确认后,提交项目申报书至项目承担单位审核。

    (三)单位审核。项目申报单位对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提交至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

    (四)提交确认。网上提交前务必预览,提交后不能修改、不予退回。

    申报时限

    申报时间为:2022516615请项目申报人和项目申报单位妥善安排提交工作,避免因集中申报造成网络拥堵,确保项目按时提交。

    六、有关说明

    1项目承担单位承诺配套项目资金的,应上传单位章的配套资金承诺函(附件3)。

    2项目立项后,项目任务书由系统自动生成。

    3科研诚信管理。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多头或重复申报等科研诚信问题均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4项目结题后应进行成果登记;开展技术合同交易的应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登记情况将纳入往后年度区级科研项目评审立项参考。

    5评审优秀项目将推荐为市级项目,市级项目和区级项目不重复享受。

    、咨询电话

    (一)申报咨询

    区科技局农业农村科技科    何淼  58252043

    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王用  58813788

    (二)系统与网络技术

    区科技信息中心   王树国58221510杨淼 58224035

    (三)监督与投诉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58155201

    附件:1万州区科研项目申报表

2科研诚信承诺书(模板)

3配套资金承诺函(模板)

4.科研项目合作协议(模板)

          5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科技项目管理系统操

             作手册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

                                                 20225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