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02号)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

2021年第02

2021国抽(转移地方)监督抽检中,涉及我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这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涉及的不合格食品为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酿造酱油(抽样单编号:GC21500101653600085);标称生产者: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2021-5-27;商标:浪香格;规格:30袋/件(350ml/袋);样品数量:10袋;抽样基数:900袋,2021年6月25日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2717-2018《酿造酱油》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为No:A21SZ02501;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也未申请复检。

二、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6月29日向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检验结果通知书,并依法对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在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经营场所,执法人员未发现有与《检验报告》(No:A21SZ02501)生产日期为2021年5月27日同一批次的酿造酱油。经调阅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台账记录,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产品900袋,上述产品已销售完毕。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检验报告后,根据《食品召回管理办法》对不合格产品实施主动召回,但实施召回未果。截至目前未收到消费者因食用不合格食品而发生不良反映的投诉或举报。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酿造酱油产品经监督抽检,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2717-2018《酿造酱油》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 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重庆市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第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本局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于2021年9月13日对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出了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03.39元;3、罚款5000.0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2021年7月8日,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提交了《整改报告》。经该公司分析,该批次产品抽样结论不合格,系化验人员业务能力熟练程度不好,对设备使用知识欠缺,没有对设备及时进行校验,从而造成化验结果不准确。该公司现已采取了加强化验人员业务能力人员培训,立即进行停产整顿,对成品罐进行清洗消毒,对库存半成品全部进行检测,再次进行灭菌,确保全部指标合格后再包装销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重庆市万州区浪香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的酿造酱油由于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现已自行停产整改。

                                        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9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