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今年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和扩面提质专项行动 提升保障能力 加强待遇落实

日期:2024-03-21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丁靳 通讯员 王雪寒)近日,记者从区社保事务中心获悉,我区今年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和扩面提质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数据挖潜,强化比对分析,做好新增市场主体、纳税主体精准扩面。

今年,万州将聚焦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促进有条件的就业人员持续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引导“零城保”家庭参保,推动中断缴费人员接续参保缴费。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参保工作部门协作、联合督查等机制,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应保尽保”。

区社保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万州将持续优化经办服务,加强待遇落实,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按全国统一部署,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养老金“免申即享”。宣传推广“参保直通车”“乐享退休”“工伤无忧”三个便民应用场景。深入推进“社银合作”,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落实优化营商环境3.0版举措,为全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社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