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提升女职工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日期:2024-03-11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玉保 通讯员 陈代琳)为提升女职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连日来,区总工会联合重庆渝东水务公司工会和区级相关部门,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入厂、进企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每到一处,区总工会签约律师团队以女职工广泛关注的法律知识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维护女职工的政治、劳动、教育、人身、婚姻家庭权利等方面,重点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形式,从法律的角度分析女职工权益受侵时的正确应对方式与处置措施,将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女职工身边。同时,通过赠送普法宣传书籍和现场解答的方式,鼓励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法治理念。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工会组织将以普法宣传为基础,多形式开展女职工关爱活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专题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女职工、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