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社会办医疗机构700余名医护人员集中充电 提升急诊急救能力和诊疗水平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日期:2023-05-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辛晨)近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全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急诊急救技能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社会办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和诊疗水平,做到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宋先权担任主讲老师,分3期对27家社会办医院和522家诊所的700余人进行了培训。培训中,通过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和学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宋先权分别从危重患者评估、常见现场处理、危重患者转运和常见急救技术等四个方面展开教学。接着,又对心肺复苏各个环节的技术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参训学员们认真学习、记录,并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直到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很丰富也很实用,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技能培训,对他们的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回去之后,会认真领会,加强急救技能训练,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办医疗机构急救能力,规范了心肺复苏操作及抢救流程,有效保障就诊患者的生命安全。接下来,万州将持续加强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