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陈家坝街道开展“青春路 廉同行”倡廉座谈分享会 强化青年作风建设 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日期:2023-05-29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付馨瑶 通讯员 薛雅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着力培养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作风清廉的接班人,近日,陈家坝街道团工委联合纪工委组织开展“青春路 廉同行”倡廉座谈分享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粤给机关、村(社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以案说法,警醒大家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现场,还分发了“青春路 廉同行”的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立足岗位、学廉守廉、知行合一。

“当代青年干部,要严于律己、清白从政、爱惜羽毛,要时刻警醒告诫自己,坚持坚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和思想观念的侵蚀。”“作为新时代社区干部,我们沐浴阳光下,生长清风中,应当从领导、前辈那里接下这份责任,不断推进反腐斗争。”“要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时刻保持慎独慎微,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随后,青年干部结合工作、生活畅所欲言,谈感悟、说体会,大家真诚交流、共同进步,展现了青年干部信念坚定、积极向上的面貌。

陈家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更应抱朴寡欲,筑牢拒腐防变的生活堤坝,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扎扎实实把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扣正扣好、扣紧扣牢,努力当好用心做事、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陈家坝人。

此次座谈会,为街道青年干部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分享经验、互勉共进的平台,为青年树立了“安而不能忘危,治而不能忘乱,存而不能忘亡”的忧患意识,从思想上奠定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