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地宝土家族乡建立一对一服务专班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强)当前,地宝土家族乡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助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庭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白茶基地位于地宝土家族乡裴家村,由原来裴家村老茶基地改造而成,现有茶园350亩,主要种植从浙江安吉引进的白茶、黄金芽、黄金叶等优质品种,公司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生态旅游观光等。这段时间,茶叶基地里正在修建具有民族特色风格的农旅融合接待中心,地宝土家族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多次来到基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地宝土家族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经常到我们基地来帮助我们协调用工、用地、抗旱,厂房的设计及建设,我有信心把我们企业做大做强,做成万州的知名品牌。”重庆庭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显富说。

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地宝土家族乡强化干部职工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引导员,让投资创业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

“地宝土家族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我们的黄桃产业,帮助我们宣传、销售,我们做起非常有劲,信心十足,一定要把这个产业做下去。”万州区鹏鄂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雪明说。

地宝土家族乡始终坚持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招商引资重要保障的理念,乡党委、政府充分激发招商活力,用足用好现有人脉资源和帮扶结对资源,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大企业,不断夯实税源基石。今年一季度已培育市场主体8家,财政收入151.9万元,在全区税收考核中位列A等次。

“地宝土家族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好。”地宝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张彬说:“首先是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建立领导一对一服务专班,让现有企业真心实意为地宝发展作贡献;其次是竭力纾困解难,定期走访调研,及时解决协调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再就是倾力培育扶持,精准落实对企优惠政策,借助地宝商会平台,做好银企对接,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