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创新生态越来越完善,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我区科技型企业已达850家

日期:2023-05-23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玉保 通讯员 邹文武)记者近日从区科技局获悉,今年来,我区聚焦全区工业企业,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聚焦聚力、补齐短板,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不断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今年1至4月,全区新培育入库科技型企业73家,全区科技型企业总数达到850家,补充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家、总数达102家,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科技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添后劲”

走进位于经开区光电园的重庆西偌帕斯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内,物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加紧工作,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景象。

“有科技金融的助力,公司发展顺风顺水。”西偌帕斯公司董事长助理文森立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持续增加,资金缺口较大,就在公司为融资难忧心的时候,区科技局及时与相关单位对接,为公司争取到300万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公司研发和生产很快恢复正常。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对规模以上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进行建档管理,从企业科技团队、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平台或装备设备、创新研发项目、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进行规范指导,并联合相关部门和金融单位,以专题会议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为企业发展谋划献策,通过了解企业存在的经营难题以及融资需求,为企业与银行搭建各类交流平台,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添后劲”。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24家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2026万元。

完善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源动力”

作为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科技型企业对促进万州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区科技局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入库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路径,落实重点企业“一企一档”工作机制,加强服务科技型企业的基础工作,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提高企业防范与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对企业负责人及技术和财务骨干就企业科技项目申报、科技研发费用投入、科研研发方向、研发经费会计核算、研发支出会计科目设置、研发经费归集等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引导建立研发经费辅助账、做好研发经费归集等科技基础工作,提升企业研发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推动一批重点企业创新水平的长足进步。

截至目前,全区新培育入库科技型企业73家,其中:工业企业20家,农业14家,服务业43家。全区科技型企业总数已达到850家,其中工业企业255家,农业企业358家,服务业237家,补充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家、总数达102家。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495.4万元,同比增长9.67%,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