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开展“消费维权进乡村”宣传活动 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日期:2023-05-12
语音播报

我区开展“消费维权进乡村”宣传活动

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乡镇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权益保护能力,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将消费维权知识送到新田镇谭绍村村民“家门口”,以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为依托,深入开展好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

“赶集的时候看到膏药、保健品摆摊售卖,你们一定要小心,否则钱袋子就保不住啦!”“你们知道食品包装上我们应该重点看什么信息吗?”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的含义、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属部门、消费者被保护的具体权益、权益争议解决途径及如何安全消费等方面,向现场村民剖析了农村消费市场虚假宣传、售卖“三无产品”、诱导消费等惯用伎俩,引导大家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同时,耐心讲解在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后,如何正确地运用正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让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走进村民心里。

消费维权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为了使消费矛盾纠纷早受理、早处置、早化解,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农村消费市场流动性大的特点,依托村委会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思路,拓宽“五进”领域在新田镇谭绍村建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推动放心消费向农村延伸,联合村委会和市场监管基层力量,实现农村消费市场共建共治,更大力度涵养农村消费市场良好生态,构建安全消费环境,正向激发农村消费市场释放活力。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消费维权知识“五进”活动,筑牢消费维权网,全方位为群众消费权益保驾护航,打造放心安心舒心消费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