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系统构建课后服务指导“1+N”体系 课后服务学校覆盖率100%

日期:2023-05-16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雅娇)昨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自2019年秋季试点课后服务以来,我区系统构建课后服务指导“1+N”体系,相继成立了1个区级课后服务专项指导小组,组建了13个研训片区课后服务专家小组,形成了区级、学校、家长、社会第三方机构四级课后服务质效考核评价体系,健全了课后服务“校校有指导,科科有专家”的服务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小学、单设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高完中初中部、民办学校,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和特教中心共计125所,全部开展了课后服务,学校覆盖率100%。

“接下来,万州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在政策要求范围内学校实行‘弹性放学’,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由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课后服务的时间和离校时间,有效解决学生家长下班时间不一、交通拥堵等情况。同时,进一步明确课后服务经费管理办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丰富服务内容、保障师资力量、加强督导考核等方面发力,为学生提供多样化服务,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