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区召开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会

日期:2023-05-15
语音播报

统筹联动护航校园平安稳定

——万州区召开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会

近日,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公安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万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会。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区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分管负责人、社事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共300余人参会。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朝兵要求,全区镇乡街道、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工作中的不足,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各项措施,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校园“三防”建设;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强化校园法治安全教育;五是强化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风险。

区公安局校安支队长周晟解读了2023年万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和考核指标,并对派出所提出“八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巡逻防控到位;三是排查化解到位;四是隐患整治到位;五是打击违法犯罪到位;六是开展防溺水工作到位;七是安全宣传到位;八是案事件妥处到位。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总督学黄湘渝强调,全区校(园)长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在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近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极端气候预警、重大事项报告、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工作、部门联动工作等六项工作机制,开展组织好5.12防震减灾日活动。

此次会议召开,为区级相关部门、镇乡街道进一步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抓好全区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打造内外结合、整体防控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严防因安防、排查等措施不到位引发校园安全事件,努力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迈向了坚实的一步。

重庆市万州区教育委员会

2023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