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我区召开汛前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暨防汛防地灾业务培训会 全力打好防汛防地灾“主动仗”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洪华莺)3月22日,万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区汛前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暨防汛防地灾业务培训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打好防汛防地灾“主动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全区各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落实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三个责任”,把责任压细到岗压实到人,切实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工作,做到隐患清、措施明。水利、规资、交通、住建等部门要加大对地灾隐患的治理力度;不能及时治理的,行业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督促属地政府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属地政府切实履行管理责任;要对地灾隐患做好监测,确保第一时间预警且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临灾临险时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应急准备“五个到位”,确保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在位,抢险救援队伍备勤待命,装备维护物资补充到位,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到位并时刻保持通信畅通,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到位。

当天,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还就防汛防地灾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以此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防汛防地灾工作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