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万州加强保供保障企业特种设备监察 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 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日期:2022-11-17
语音播报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消除风险隐患,1117日,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保供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及时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需求,督促企业在关键时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

作为重庆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医用氧供气单位,要严格把控风险,积极指导应急医院在液氧槽车卸车过程防范安全风险,要现场指导好落实安全责任、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预案,尤其是严禁烟火、严禁油脂的安全管理……”检查现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万州区三牧气体有限公司气瓶充装许可情况、压力容器使用登记和检验期限情况、安全阀定检有效期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气瓶或报废气瓶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仔细查验,并现场协调该公司与应急医院加强联系,督促企业安排专人指导解决医院在液氧设备运输装卸过程中的风险和难点。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以突出重点,全面防范为原则,启动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应急机制,组建一支含54个分队108名维保人员的电梯应急救援队伍,组织模拟确诊人员电梯困人救援应急演练,编制《万州区涉疫场所电梯困人救援作业指导书》,依托重庆市智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系统和和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对辖区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全天候监测。

1110日以来,已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2次,解救被困人员2人,开展电梯故障应急修理9次,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