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区总工会坚持疫情防控“不断档”法律服务“不打烊”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报

记者 黄玉保 通讯员 陈代琳

“服务发展,我们应该做什么?服务社会,我们应该做什么?服务职工群众,我们应该做什么?”连日来,区总工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法律服务,做到“两手都要硬”,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您好,请问工伤后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是多少?”“我签订劳动合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近日,区总工会12351职工服务热线坐席现场,键盘敲击声不停,电话铃声不断。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法律服务“不打烊”,区总工会依托7家签约服务律师事务所和148名工会援助律师,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下,充分利用与区法院、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人社局、司法局、信访办、仲裁院等相关部门建立的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共同做好涉及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权益的信访接访及相关舆情信息的监测、研判、报告、应急处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研判、共同处理。充分发挥各部门工作优势,协调联动,形成维护职工权益的巨大合力,实现纠纷排查、信息资源共享、矛盾调处协调联动、维权维稳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妈咪小屋等服务阵地中建起工会“法律角”,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线上,畅通12351职工服务热线,坐席人员接通来电后,会把相关来电通过“派单”的形式,转到签约服务律师事务所进行解答,并通过万州区总工会职工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条件下职工所思所盼,对于职工群众所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各级工会认真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切实履行维护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区总工会与基层工会上下联动,加大对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工会员等群体帮扶力度,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将“娘家人”的温暖带给更多的职工群众,努力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